不早

国家一级躺尸运动员。

|瓶邪|莫毛|青锋|叶黄|忘羡|胖胖球|冰刀刀|

对他们的喜欢不会改变。

谢谢喜欢。

 

【叶黄】狐假豹威(八)

狐狸叶x豹子黄   本章字数:2265

前文:(1)(2)(3)(4)(5)(6)(7)

_(:3」∠)_OOC大概有


 

赛程终了,霸图那边一片欢呼,而嘉世这边个个垂头丧气的,陶轩的脸色也不太好。他看叶秋走了过来,想了想,对他说:“没事,我们明年拿回来就行了。”

 

“那当然,不用安慰我,我可没这么脆弱。”让陶轩把组织好的语言全部噎在喉咙,而叶秋自己却转身对嘉世的队员说:“都垂着头干嘛呢,最起码咱们也拿了亚军好吗?你们这样垂头丧气让其他什么都没拿的人怎么想?又不是只有这一场的荣耀大赛,明年再来就是了。”

 

队友们一阵无语,但是最起码心情缓过来了些。叶秋走到苏沐橙身边准备跟她说些什么,视角就扫到一道黄色的身影闪过,要出口的话顿了顿,在嘴里转了一圈出口,出来的却又是另一句话了,“沐橙你先去收拾东西吧,回去再给你分析。”

 

苏沐橙乖巧的点头,也不问什么自觉的就去收拾东西了。叶秋又跟陶轩说了声,要出去一趟就走了。

 

走到远处的林子里,刚站定黄少天就窜出来了,并不像平时那样直接语言炮轰叶秋,而是小心的看了叶秋几眼。还是叶秋先开口打破沉默,“哟,少天这是来鄙视我了?咋不说话了?”

 

“呸呸呸,我是那样的人吗?话说老叶你没事吧?”黄少天瞪了叶秋几眼。

 

“能有啥事,不就是输了吗?又不是没输过。”叶秋见黄少天似乎松了一口的样子,“哥不是那种输不起的人,反倒是少天别想不开才是。”

 

黄少天想要反驳就被叶秋一句“来讲讲之前那场比赛吧。”给堵住了。

 

“少天,你的风格我想已经很明显了,机会主义的风格,主要就是所有机会你都能够捕捉到,当你抓不住机会的时候,你就会想要自己创造机会,但是当你变得足够强大之前,你主动创造出来的机会都是破绽,都会是致命的,少天你懂吗?”

 

“我当然知道,我会变强的!”黄少天神情认真。

 

“那我去安排下嘉世的训练,我们七月见。”

 

……

 

叶秋回到嘉世之后就先给战队做了个复盘,然后就是分配训练任务,还给苏沐橙做了个特训。

 

临走前苏沐橙好奇的问他怎么每年七月都要出去,叶秋就和他说要去赴约。

 

“约到什么时候呀?”苏沐橙问。

 

“不知道呢,沐橙我先走了你自己好好练习。”

 

叶秋去跟陶轩请假的时候,陶轩大概以为是他输了心情不好虽然没说出来但想出去走走散散心免得到时候影响发挥,所以就没多说什么就让他去了。要是叶秋知道,就肯定会吐槽,老板你想太多了。

 

而这次叶秋直接在蓝雨片区的边界就见到了等在那里的黄少天,叶秋还好奇,“少天你今天不用训练?”

 

“我已经练完了好吗??然后我已经跟文州说好了!!他就放我出来啦!!!话说老叶这次我们去哪呀??”

 

“去霸图。”

 

听到的时候黄少天还很自然的念了一遍“哦霸图啊。”然后下一秒才反应过来,好像有什么不对,“去霸图???”黄少天走到叶秋身边,左拍拍右摸摸,弄得叶秋觉得奇怪赶紧退了一步,“少天你干嘛呢?”

 

黄少天一本正经的说:“我看看老叶你是不是发烧烧坏了脑子,你竟然说要去霸图??”

 

叶秋无语,“你才烧坏了脑子,去霸图有什么问题吗?”

 

“哇,你刚输给了霸图,就要去找他们还说老叶你不是烧坏了脑子?”

 

黄少天却听见叶秋一本正经的说“赢了的老韩心情比较好,比较好说话不会黑着脸。”整只豹都无语了。

 

无论他们讨论的怎么样,他们都踏上的出发的路。

 

霸图地区由于地域的问题,树种不同,长得较密集,故而阳光能透过层层枝叶到达地面的较少,林子里较暗。黄少天和叶秋刚进霸图片区的地界,正往深处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年霸图来了只十分严谨的张新杰,再加上原本就无比认真严肃的韩文清,黄少天觉得林子里面十分安静,肃穆。

 

就连黄少天和叶秋搭话的声音都不由得变小了,就在黄少天想再说点什么缓解这个氛围的时候,他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因为这周围真的是太过安静了,感觉就像王者出没众兽退散一样,他警惕的环视周围,然后和叶秋对视了一眼,叶秋晃晃头示意他没事。

 

黄少天刚准备松一口气,前方的草丛就发出嗖嗖的声音,随即嗷的一声一只老虎向他们扑过来。这一惊一乍的,吓得黄少天的毛都炸起来了,他弓起背正准备还击时,定睛一看,那只老虎不正是韩文清吗。

 

果然回头一看,叶秋脸色不变的站在原地,动都没有动分毫。

 

还是叶秋先开了口,“哟,老韩你都拿了冠军怎么还板着脸的?瞧你吓到了人家小朋友了。”

 

“你才小朋友啊!”黄少天条件反射的回了一句,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松了一口气。

 

这才听见韩文清说:“你来干嘛?”

 

“哟,老韩,不要这么严肃嘛,这不来找你打听点事情吗?”

 

韩文清皱眉,疑惑的看了叶秋和黄少天一眼,“打听什么?”

 

叶秋也不拐弯抹角,就直接的问了,“魏琛的下落。”

 

韩文清摇了摇头示意他不知道,“魏琛并没有路过我们这边。”

 

叶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样啊,那就多谢了老韩,不过你刚刚吓到人家小朋友了,陪人家切磋一顿也不过分吧?”

 

……

 

于是叶秋虽然没有打听到魏琛的消息,但是他帮黄少天讹到了一顿切磋。

 

等他们离开了霸图地区,走远了之后,黄少天毫不留情的揭穿他,“我靠老叶你刚刚是故意的吧?!其实你刚刚早就知道韩文清在那里了是吧?”

 

叶秋笑了笑,“哟,被发现了啊?”

 

“我说老叶你这是要干嘛啊?”

 

“少天我可是在帮你啊。”

 

“帮我什么?”黄少天疑惑。

 

“帮你找陪练啊。”叶秋话音刚落,黄少天就差点被呛到了,“我靠,你不要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来行吗??”

 

“你刚刚连韩文清来都没有发现还不该练练啊。”叶秋一本正经的说,却听见黄少天不满的反驳,“那干嘛你不陪我练?反正你不是很全能吗?”

 

叶秋有点无奈,“喂喂,少天我陪你练得还少吗?多和不同风格的对手交手有助于增长经验。”

 

黄少天不知是有些不好意思还是怎么的,脑袋偏了偏,然后才听他说:“我当然知道啦,老叶谢谢你。”

 

“哟,少天你这么客气我都不习惯了,你跟我谁跟谁啊。”

 

就听黄少天接到“那我就不客气了。”然后叶秋被糊了一爪子。

 

-TBC-

  31
评论
热度(31)

© 不早 | Powered by LOFTER